6月18日,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2026年5月份医疗质量分析反馈会,院领导班子成员,各行政、临床、医技科室主任、副主任、医疗组长、护士长参加会议,会议由党委委员、副院长朱晓博主持。

会上,经管办、质管办、医务科、护理部、门诊部等9个职能科室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分管工作,详细汇报了诊疗服务、院感防控、病历管理、患者服务等工作开展成果,直面当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、管理漏洞与数据偏差问题,深入剖析问题根源,并提出针对性整改方案。
医院党委副书记、院长杨志红作总结发言,对医院质量管控与长远发展作出专项部署、提出明确工作要求。在质控管理方面,要求全员牢固树立“质量第一、安全至上”理念,从严抓实医疗质量全流程管理,严格落实各项诊疗核心制度、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,同时狠抓病历书写规范化建设,提升病历内涵质量,严守医保合规管理红线,推进医保精细化管控,全面筑牢医疗安全与合规底线;在高质量发展方面,要明确深耕学科建设、做强特色专科、完善人才梯队与新技术开展,提速智慧医院数字化、智能化升级,依托信息化赋能精细化管理,同时科学统筹医疗设备更新优化,补齐硬件短板,全方位夯实医院诊疗服务核心实力,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。(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)





















